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楼阳生到郑州市荥阳市看望基层群众

来源:河南日报 2023-01-20 09:09: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楼阳生到荥阳市军烈属乔荣花家中看望慰问。本报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本报讯(记者 冯芸 马涛)1月1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市荥阳市,看望喜迁新居的村民,走进困难群众、军烈属家中,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

  崔庙镇王宗店村以前四面环山,在2021年“7·20”特大暴雨中遭受山洪灾害。楼阳生一直牵挂着受灾群众,多次看望村民,调研指导群众安置、新村建设等工作。2021年10月王宗店新村开工建设,2022年6月底全部完工,目前部分群众已搬入新家。

  走进王宗店新村,一排排院落整洁有序,一条条道路笔直干净。楼阳生边走边看,了解新村建设、设施配套、群众回迁等情况。村民范德恩家门口贴着崭新的对联、大大的福字,家里窗明几净、暖意融融。楼阳生仔细查看厨房、餐厅、客厅、卧室,与范德恩一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他说,前年遭灾的时候我就给乡亲们说过,党委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建设一个更新更美的王宗店村,这次来看到你们搬进新家园、过上新生活,我的心就踏实了。当听到范德恩说新的一年要好好干、让生活过得更好,楼阳生欣慰地说,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大家共同努力,王宗店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在荥阳市鑫苑名家小区,楼阳生看望军烈属乔荣花。乔荣花的儿子杨天照1985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光荣牺牲。楼阳生拿起军功章,追忆英雄生平,他对老人说,你的儿子为保卫国家主权流血牺牲,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楼阳生询问老人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一定要把军烈属照顾好,这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

  随后楼阳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就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楼阳生强调,要做强县域经济,进一步拉高标杆、拓宽视野,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探索走出独具特色发展新路,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要坚持市县一体,加强协同联动,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定位分工,实现错位发展、联动发展、一体发展。要强化城乡统筹,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步伐,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促进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加快转型发展,抓住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着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壮大绿色低碳产业,既留住绿水青山,又守住金山银山。要加强基层治理,以党建为引领,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陈星、安伟参加慰问座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