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各地启动社会单位 消防安全大培训大宣传大演练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20 08:54: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姚浩瀚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近日,许昌各地纷纷启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大培训大宣传大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大培训大宣传大演练活动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突出重点、提高覆盖”的要求,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培训主要对象为高层建筑、地下空间、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化工企业等重点单位场所以及“九小”场所、居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等,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网络授课等多种形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为确保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大培训大宣传大演练活动推动有序、取得实效,各地组织人员前往辖区各单位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单位日常消防工作的开展。通过大范围、全方位的培训演练,推动各级政府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消防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真正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督促行业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管理、消防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知晓自身消防工作职责和承担的责任后果,持续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风险识别和日常管理,从本质上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活动期间,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印制了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并广泛借助电视、广播、报刊、微博微信等媒体传播消防知识,利用LED电子屏、智能楼宇电视播放消防宣传片,在重点时段编发消防安全知识短信,以高密度的新闻形成舆论热点,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社会单位从业人员参与到消防安全大培训大宣传大演练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