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长征人民医院内二科: 病人为先 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18 09:42: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赵瑞/文图

    从56张床增加到91张床,5名医生每天要收治十几名患者,最多的时候一名医生收治了10名患者,从15名护士增加到27名,分成5个治疗小组,没时间喝水、没时间上厕所、家里有困难也无人请假。病房的走廊里住满了患者,医护工作者都在身心精力的极限下坚守着岗位,这是商丘市长征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的工作现状,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剧增的压力下,其背后彰显的是该院面对患者应收尽收的决心和努力。

    1月10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当前形势下的商丘市长征人民医院内二科,治疗室所有的药柜上都摆满了药瓶,所有药瓶上都贴着打印有患者床号、姓名、药名以及负责护士签名的标签。最左边的药柜和一辆药品车上放的是当天要用的药,有100多瓶,配好的药瓶口塞着酒精棉球。

    该科护士王静,主要负责处理医嘱,下班从未早走过一次,每次都主动加班,不完成工作从没说过下班,甚至经常加班到晚上十点;还有任锦丽,负责新病人的收住,收拾床铺、压被子、整理被子,经常工作一天下来,胳膊都是肿的。她丈夫是消防员,自己一个人带孩子,最近好不容易爱人有探亲假,任锦丽却放不下科室的工作,不肯提出请假休息;胡舒月在哺乳期也返岗上班,从未因为自己的原因休息请假,一心扑在工作上……

    面对当前的形势,工作虽然忙碌与辛苦,但在商丘市长征人民医院内二科的医护工作者身上,看到更多的是医者仁心、是使命与担当。在这个特殊情况下,没有一位医护人员选择退缩,他们放弃休息和假期,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工作一线,用热情和耐心接诊着每一位病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