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视听盛宴 云端展现——五里堡小学教育共同体线上教学公开研讨课展示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04 18:47: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雯 图文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充分调动共同体各校教师线上教学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水平与技术应用水平,创新线上教学模式,促进教研活动常态、有效、持续性开展,2022年11月21日—2022年12月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教育共同体组织各学科教研组开展了线上公开研讨课活动。各校各年级分学科进行了线上公开课的展示。

  主讲教师结合学科特点,潜心钻研教材,精心分析教学目标及重难点,专心撰写教学设计并进行课件制作,各教研组、备课组集智攻坚、群力群策、全员行动、密切配合、反复磨课,力求在线上教学中呈现出最佳的效果,给云端听课的老师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教师们积极参与听课,认真做好记录,互相交流、深入反思、取长补短。课后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评课议课,老师们围绕课例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畅所欲言,并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合作学习模式、信息技术的应用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

  各校领导高度重视线上公开课活动,各教研组分管领导全程参与了听课、评课,给予教师以宝贵的指导。

  线上公开展示课及评课研讨活动是对共同体各校线上教学和教研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教师在线上教学期间探索信息技术与课堂相融合模式和线上合作学习模式的一次成果展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老师们搭建了线上教学交流平台,促进了教师交流线上教学经验,确保了线上质量稳步提升。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五里堡小学教育共同全体老师将会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守好教学主阵地,为学生的“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