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里堡小学全体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家书院师德课堂研修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03 15:54: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郑嘉雯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2022年12月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河南省教育家书院第四季线上研修活动。本次研修通过“师德课堂”、“卓越讲堂”、“中原会讲”系列活动,加强了教师对于师德师风建设、《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深刻认识。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的王涛老师作报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分享了自己援疆支教的故事。王涛老师首先讲了自己对《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理解,他说:“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就是对从事中小学教师职业的人提出的必须具备并努力遵循的道德观念、行为规范和道德品质。爱国守法是基本要求;爱岗敬业是本质要求;关爱学生是师德灵魂;教书育人是教师天职;为人师表是内在要求;终身学习是不竭动力。我们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接着,王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援疆支教经历,支教环境苦,但王老师和其他援疆教师不畏辛苦,毅然离开自己的家乡、亲人,扎根到边疆,教授那里的孩子们知识和文化,带领他们更深刻地了解我们的国家,通过这些援疆教师的共同努力,给当地教育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爱国的含义,就像王老师说的那样“爱国,就是无论风景如画还是风沙肆虐,爱她就要爱她的全部”“就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那一件件平凡的事迹,却感人至深,让听课教师都很有触动。

  一个好教师必须十分重视“言传”外的“身教”,要以自身的行为去影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表率,使学生从教师身上懂得什么应为之,什么不可为。工作中应时常进行自我监督,坚持以人为本、以德立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通过这次线上研修活动,老师们收获颇多,将继续通过不断学习、终身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并紧紧围绕新时期师德素质要求和师德规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引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