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线上听课促教学,相约云端共提升——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听评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01 18:24: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陈瑞珂/图文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平稳运行,精准地掌握网课质量,打造高效在线课堂,提高教师们的业务水平,11月30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如期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听评课教研活动。

  语文学科李娟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课,她教态沉稳,精心设计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抓住课题中“崛起”一词,让学生理解了课题,点明了课文内容的中心,识记生字与阅读文本教学的时间分配合理,问题设置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与学生互动方式多样,李老师凭借个人魅力和高超的教学艺术,吸引着听课的每一位老师和孩子。

  数学学科刘欢老师执教的是六年级《圆的周长》一课,他从一段关于圆周率的旋律导入,让学生在实验中量出手中圆形物品的周长,并算出周长和直径的比值,通过观察周长和直径的比值引出圆周率,进而推导出圆的周长。刘老师的整个教学设计非常完整,重难点比较突出,本次公开课采用的是视频会议的形式,课堂上,孩子们坐姿端正,认真思考,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结论,师生互动比较多,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英语学科贺珂老师授课内容是五年级上册《Unit 6 In a nature park 》。贺老师通过歌曲导入新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再通过复习旧知引入新知,由易到难,为同学们新课的学习铺垫了桥梁。在单词授课环节,挑选学生依次朗读,检测学生学习情况。讲授对话课时,通过提出问题,层层递进,由公园拓展至学校,及时将所学和生活实际结合,真实的情境使学生的思维更发散。整节课,师生互动氛围良好,学生对知识的把握也很牢固。

  课后,全体听课老师以教研组为单位相聚云端,畅所欲言,进行交流和反馈,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提出了课堂教学的改进意见,努力实现共同进步。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疫情隔断距离,却阻断不了老师们对学生的悉心教导,教学路上,浔江的老师会不断学习,继续努力,充分发挥集体优势,不断优化课堂,提升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