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端听评课 线上共成长——管城区大王庄小学线上教学听评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01 18:23: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侯军萍 图文

  为了加强疫情期间的教学管理,加强教师间的经验交流,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在五里堡小学教育共同体的组织下,11月28日——12月2日,管城回族区大王庄小学开展了各科线上教学听评课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认真落实线上听评课活动,并对听评课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及有序推进。

  为了最大程度模拟实际课堂,给学生提供更加真实、直观的课堂效果,执教老师深入研读教材,精心设计教案,采用钉钉直播或在线课堂模式进行授课。老师们的线上课堂自然、有温度,展示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最佳模式,让线上教学变得“灵动”起来。

  语文组听评课活动中,六位语文老师积极参与。一一班董祎老师执教的内容是口语交际《用多大的声音》,五一班晁九玲老师执教的内容是《圆明园的毁灭》。

  三一班杨淑娟老师执教的内容是《语文园地四》中的词句段运用。杨老师执教的主要内容有:多音字、含有数字的成语以及标点符号中引号的用法。前两项内容相对简单,杨老师就放手让学生自己尝试,然后与老师连麦说出自己的答案。通过连麦,发现学生这两项掌握较好。最难的是标点符号的用法,杨老师先让学生读句子,然后让学生说一说自己的发现,接着杨老师逐句讲解,最后通过做练习题来测验学生的掌握程度并及时点评。杨老师通过适时与学生互动,知道了学生哪一部分掌握得较好,哪一部分还存在问题,然后再重点讲解,学生收获较大。

  数学组听评课活动中,六位数学老师各显神通。二一班魏桦老师执教《角的认识》,三一班赵倩老师执教《千米的认识》,四一班韩莉老师执教《笔算除法》……

  一一班华霞老师执教的《认识加法》一课,借助游乐场游玩买气球的故事引入新课,引导学生通过观察自主发现数学信息,并结合手势充分理解“合并”的含义,进而引入符号“加号”,学生在键盘上找到并打出来,再次加深印象。循序渐进的课程让学生获得丰富的学习体验,在有趣、有序的巩固练习中不知不觉已到了下课时间。

  英语组和科学组在教导科的组织下,教研组长带领进行了听评课活动。

  课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听课感受。每位执教老师从目标的制定,从教学设计的意图,谈了自己的思考,让听课老师对整节课的教学设计和知识脉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点评的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思考,各抒己见,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建议。

  最后教导主任侯军萍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科老师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展示,赞扬了老师们对本次线上教研活动的积极参与和踊跃切实的点评,也殷切地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地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