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冬日骄阳,精彩绽放——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英语组开展校级展示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30 18:54: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任秋梅/图文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落实“双减”理念,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11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英语组线上公开课活动如期举行,政教处主任贾德振、课程教学处主任张绍会、校办公室主任郑雅娟及全体文科组教师共同参加此次线上教研活动。

  首先由田宓老师讲授人教版八年级上册Unit5:Do you want to watch a game show? Section A的第一课时听说课。田宓老师通过各类电视节目来导入新课,吸引学生眼球,引出学生对于不同电视节目看法的正确表达。从导入到思考,再到操练,最后输出,孩子们在练习中学会了知识。课堂上,田宓老师一直给学生创造各种语言环境,提供各种运用英语的机会,让学生充分接触英语,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田宓老师的整节课教态亲切自然,基本功扎实,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理念,课堂上采取接龙问答的活动方式,调动了全体学生积极性,在巩固单词和句型练习的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尽量让更多的学生冒尖,尽可能不让学生掉队,全班不同程度的孩子在田老师的课堂上都能有所得,学生也能始终保持着对英语学习的主动状态:主动观察、主动思考、主动回答,课堂氛围欢快而活跃,一环扣一环,环环精彩,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课堂。

  课后,英语组的老师们及时进行评课,大家相互交流意见,对本节课进行分析和评价,肯定了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也指出了课堂的不足之处,并就如何改进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善学者明,善思者智。开展校级展示课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展示魅力和风采的舞台,也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在今后的教学中,英语组将会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打造更高效生动的英语课堂。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