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牟新郑新密荥阳登封5县(市)开展3天集中核酸筛查

来源:郑州发布 2022-11-23 10:22: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11月23日0时起至11月25日24时,中牟、新郑、新密、荥阳、登封5县(市)将开展3天集中核酸筛查。5县(市)的高风险区所在小区居民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其他区域实行临时闭环管理。

据了解,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止,但伴随着不断增长的人流物流,社会面病例未能清空见底,社区隐匿传播的风险还在加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中牟、新郑、新密、荥阳、登封5县(市)开展3天集中核酸筛查。

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11月23日、24日、25日每天开展一次核酸筛查。请辖区居民按照乡镇(街道)、村(社区)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有序参加,检测完毕后立即返回居住场所。对不参加筛查的人员赋黄码。

高风险区“足不出户”

其他区域临时闭环管理

5县(市)高风险区所在小区居民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其他区域实行临时闭环管理,在当天核酸采样后,每个家庭可安排1人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外出1小时采购生活物资。

参加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应急抢险、物资保供等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单位证明“点对点”出入。

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

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倡导网上购物,实行无接触配送。县(市)政府要组织保供单位、大型商超直供,及时配送有关物资,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对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

各类市场保供生产经营主体要加强物资调配,保证市场充足供应。

保障老幼病弱和

急危重症患者就医

及时全力保障高风险区、隔离点、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人员就医。

村(社区)与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联动机制,为常见病、慢性病等患者及产检生育、血液透析、肿瘤诊治、老年人、儿童等群体就医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由村(社区)安排车辆“点对点”闭环接送。畅通120急救绿色通道,做好急危重症患者急诊急救服务。

非必要不外出

域外返回要报备

5县(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确需离开的凭居住地所属村(社区)证明,查验健康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域外来(返)人员,需提前报备,如实提供行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请查看中牟、新郑、新密、荥阳、登封5县(市)的官方发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