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新乡供电公司:政企联动合发力 优化服务破难题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3 08:53: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张露丹 田伟

    翟建旭/文图

    “现在通过手机提交用电申请,既省时又省力,再也不用多跑冤枉路了!”11月17日,新乡市阳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对电力接入线上联合审批高度赞扬。

    服务是电网企业的生命线。今年,国网新乡供电公司强化“政企联动”机制,持续深化政企信息共享应用,积极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下发《新乡市级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实施办法》,进一步界定政府和供电企业的投资界面,细化投资主体责任和保障措施,形成合理的费用分担机制。从小微企业投资涉电投资、新建居住区涉电工程电气和土建工程投资主体等规范了电力接入工程流程、办理时限,建立了政府、供电企业分担客户电力接入工程实施机制,理顺了政府、客户和供电企业在电力接入工程中的职责和实施流程,对进一步减轻客户的负担、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针对电力接入工程低风险、工程量少、监管可控的特点,实施灵活性审批和有条件豁免审批,提高事前审批效率,加大事后监管力度,实现电力接入零成本、政府行政零审批,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同时,该公司积极践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全面了解新乡市产业项目用电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主动跟进对接全市146个重点项目,为产业项目办电提供“管家式”服务,推行快捷接电模式,通过定期例会、实地勘察、现场服务等方式,将配电网建设规划提前延伸至客户待开发用电区域内,保障重点项目办电用电无障碍。

    除了“政企联动”,该公司还强化数据联通,让线上线下办电实现互联互通。该公司依托线上业务受理平台,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让“数据跑”代替客户“线下跑”,缩短了办电时间和效率。截至10月底,客户办电申请通过线上联合审批已豁免批100项,完成审批60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