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新乡供电公司:“绿电”赋能 精准发力助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3 08:53: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曹新颖 郭奇 翟建旭/文图

    “以前电动汽车充电是‘车找桩’,现在身边新建了很多充电站,变成了‘桩等车’,使用快充模式仅需40分钟左右电动汽车就能充满电,真的太便捷了!”11月21日,家住新乡市振中路南段的市民王先生对汽车充电站带来的便捷赞不绝口。

    据了解,国网新乡供电公司振中路充电站自从扩建以来已运营了9个多月,有效缓解了区域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压力,满足绿色用电需求。在新乡市这样大型的公共充电站有十余处,分布在东站十字、和平路北环、化工路新二街等地,基本可以满足市区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充电需求。

    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厂房屋顶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一期项目投产。成片的太阳能光伏板平均每天发电2.7万度,厂房成了绿色发电厂,每年可产生约3769万度电。该项目从申请到送电,国网新乡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倾力指导客户安全经济安装光伏设备,帮助客户解决技术上的相关问题。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部署,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新能源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并网服务,使客户能够及时享受绿色电力带来的福利。截至目前,共计完成分布式光伏并网1317兆瓦。

    在日常工作中,该公司积极践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供电所员工对辖区内企业客户开展效能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状况及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依托“网上国网”APP电能能效账单功能,为其提供电量电费构成、变压器损耗和负载、因素分析、能效评价等电能基础分析、综合能效诊断等服务,准确“把脉”用能的症结;截至目前,共为1375户用户提供了能效账单服务。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提高社会能效水平,国网新乡供电公司还推出多项服务措施,满足用户绿色用能需求。该公司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成了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新能源监测”“碳排放概况”等六大类场景应用的开发,为政府、企业和居民等用能环节提供精准、差异化、智慧化的能源数据产品服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