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农户种植100多亩萝卜愁销路 电商平台助力:有困难一起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2 17:35: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快!再多叫几个人过来装萝卜,能装多少装多少……”11月18日一早,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董庄村飘起了蒙蒙细雨,空气里透着阴冷,农户刘新治却满脸喜色,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

  话音里,他难掩高兴,自家100多亩地的萝卜,终于不愁销路了。

  刘新治今年57岁,他在董庄村承包了100多亩农田,全都种上了萝卜。按照原计划,一亩地产6000斤,总计能有60余万斤的产量。“10月份本来就该往外卖了,结果赶上了疫情。”这一个月来,因为找不到收购商,他和妻子愁得睡不着觉。

  萝卜不像其他经济农作物,躺在地里越长越大,容易裂口,反而不利于销售。

  (因销路不畅,100多亩地的萝卜,愁坏了菜农。 常玙/摄)

  在刘新治承包的田地里,不时有周边村民来采购萝卜,装满一辆电动三轮车,拢共30元,“没法儿,能卖一点是一点。”刘新治说,本来一斤萝卜喊价2毛,碰上想购买的周边村民,直接给个痛快价,就更便宜了。

  在地里,刘新治和工人现挖出的萝卜个头不小,单个重量最重能到10斤左右。“像这种就不好卖,个头太大。”刘新治一边说,一边切下一块萝卜,让前来采购的多多买菜供应商刘威力品尝,“脆甜,口感没问题。”刘威力说。

  (当地属于沙土地,种植的萝卜口感十分不错。 常玙/摄)

  作为拼多多旗下多多买菜平台的供应商,刘威力近来一直关注着郑州航空港区蔬菜种植户的动态,得知刘新治家的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到地里查看情况。“我们需要保证蔬菜的质量没问题。”

  在田间,刘威力和同事们逐个检查萝卜后装车,拉往储存仓库、加工厂。

  (多多买菜工作人员在菜地里挑选适合销售的萝卜。 常玙/摄)

  多多买菜郑州采购经理奈曼表示,近期,因为突发而至的疫情,蔬菜销售情况引发了地方政府以及爱心人士、企业的关注,各方群策群力,多方积极参与帮助扩展农副产品销路。

  “我们也及时关注到这一现象,希望能发挥自身供应链优势,快速反应。”奈曼介绍,他与同事联合相关区域供应商第一时间与农户取得联系,评估农产品存量与质量。

  考虑到时间不等人,奈曼和同事们当即提升了部分应季蔬菜瓜果的销售优先级,迅速搭建起供需对接平台。

  (爱心企业的员工和老乡一起,将采购的萝卜打包、装车。 常玙/摄)

  借助多多买菜在河南及周边区域的一体化物流、仓储、冷链以及渠道、销售优势,奈曼和同事们正协助当地农产品以最快速度实现上线销售,最大程度帮助农户扩展销路。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当天上午,经过检验符合收购标准的萝卜,已被装车运送至储存仓库。河南地区的消费者,只要通过多多买菜平台正常下单,第二天,很可能吃到刘新治家的脆甜萝卜。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