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教育新篇章——花溪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2 17:34: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呼子嘉 张兰田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红色精神,提升全体党员教师的党性觉悟及政治素养,增强幼儿园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11月2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之初,在听取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兰田简要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之后,全体党员同志起立,奏唱国歌,并在党支部书记楚雅淇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此次组织生活会也进入到了学习、交流讨论的阶段。首先,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观看《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纪录片,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随后,党支部书记楚雅淇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作2022年度单位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楚雅淇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情况及成效进行总结,讲道:“在多次的学习中,党员教师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领悟较深入,能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会以科学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于律己。在学习活动的开展方面,党支部组织的形式及内容有待进一步提升,希望党支部委员能再共同研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度学习活动,将党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党员、每一名教师。”

  紧接着,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作了发言,谈收获、谈感悟,并积极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反思中进一步明确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组织委员张兰田在发言中说道:“红旗渠精神的核心内容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作为党员教师要牢记、发扬这样的精神,砥砺奋进前行。以前,对于党的精神我学习不够深入,缺乏吃苦耐劳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学习理论基础知识,丰富自我的知识储备,并将理论用于实践。在工作中,要不畏困难,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把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作为自己成功的基础和灵魂。”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红旗渠精神深深地根植于教师们的心中,各位党员教师的思想觉悟也在此次活动中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加具有凝聚力、向心力,并纷纷表示努力在今后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花溪路幼儿园的优质发展贡献力量,谱写教育新篇章。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