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云端相聚,携手共育”——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线上家长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8 17:49: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靓靓

  为了搭建学校与家庭协同教育的桥梁,更好地促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凝聚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合力,科学有效指导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近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了“云端相聚 携手共育”主题线上家长会,各位班主任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方式相聚云端,携手共话成长。

  据了解,学校对本次线上家长会的召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并做出了周密的部署安排。精美的PPT、细致的讲稿、用心的视频,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期待着把满满的关爱和叮嘱送到每一位孩子和家长的手中。

  会上,首先各科教师针对近期线上教学中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反馈,对学生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给家长、学生提出具体指导性建议,对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奖状,引导大家向榜样学习。同时对下阶段的线上学习的计划安排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家长日常要如何配合老师做好对学生线上学习的督促。

  接着,各班主任强调网课期间要重点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并对各位家长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发出倡议:理性看待孩子的成长,克服焦虑情绪;关注孩子的生命安全及身心健康发展;利用课余时间,引导孩子多读书,开展适宜的体育锻炼和文艺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等,给孩子一点闲暇的时光,切实减轻孩子学习负担,落实“双减”政策。家长会上,学生及家长认真倾听,对老师们提出的诚恳建议予以认可,纷纷与老师交流,创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云相约,隔空不隔爱;心同行,架起沟通桥梁;育未来,家校并肩前行。南学街小学将继续全力呵护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用心浇灌,静待花开,与家长一同为学生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该校校长王莹总结道。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