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教育共同体举行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6 17:44: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汪俊娜 张胜男/图文

  百舸争流齐奋进,素养大赛展风采。为深入推进小学语文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11月1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教育共同体举行了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活动,14名青年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精彩展示。

  大赛赛程包括课堂教学展示、朗读、简笔画、才艺展示四个部分。比赛过程精彩纷呈,上午的微课环节,老师们精神饱满,精雕细琢的教学设计,循循善诱的课堂引导,声情并茂的完美演绎,展示出了一堂堂目标明确、环节清晰、重难点突出、方法得当、气氛热烈的好课。特别是青年教师郑雅楠所执教的《我是一只小虫子》一课,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设计,从小虫子的视角出发,以第一人称来描述小虫子眼中的世界,在“无生”模拟课堂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

  下午,参赛的教师们呈现了精彩的朗读和简笔画展示,老师们的朗读或委婉深沉、娓娓道来,或活泼可爱、富有生气,展现了语文教师的风采。到了简笔画环节,每一位老师都聚精会神,精心构图,尽情发挥。10分钟后,一幅幅生动活泼的画面跃然纸上,一个个简笔画形态各异、充满童趣、生动活泼……流畅的线条及精美的构图,充分展示出教师们扎实的绘画基本功。参赛教师宋涵激动地说道:“本次青年教师素养大赛的开展,为语文教师提供了展现风采的机会,给每一位参赛的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检验能力、寻找差距、不断突破的平台,也成为我们专业成长路途中一个全新的起点。”

  活动结束后,春晓小学教育共同体语文学科负责人张胜男总结道:“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老师们展示出了较高水平的语文综合素养,相信本次活动也将推动春晓小学教育共同体的语文教师们扎实练好教学基本功。在后面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希望老师们继续多钻研、多探讨,夯实基本功,将增强专业素养和提高教学能力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在教育之路上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