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建一局:学宣传贯彻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施工一线落地落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6 17:25: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通讯员 李绍阳

  “跟平时唠嗑一样,小王趁着我们休息的时间给我们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间不长,我和工友都能理解,也记得住。”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项目的砌筑工老田在听完青年党员王山林十分钟的宣讲后竖起了大拇指。近日,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组织红色宣讲团,以近几年行业的变化为切入点,用简单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为一线建设者带去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精神解读。

  (图片说明:红色宣讲团在施工一线为工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拍摄人:黄兰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全覆盖组织一线宣讲、全过程深化成果转化,教育引导广大一线建设者真正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心中,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重点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

  (图片说明:员工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拍摄人:朱亚楠)

  学深悟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只有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分公司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学习分享会、诵读、硬笔抄写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真学深悟,层层推进,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做到在思想上充电、在精神上补钙。同时通过进行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知识点汇编成线上题目,员工通过扫码参与答题,边考边记,通过答题活动强化理论武装,更加扎实地学习二十大报告。

  (图片说明:员工扫码参加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拍摄人:王山林)

  以讲促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花”。“宣”字为要扩大学习面,河南分公司通过LED屏、宣传栏、微信群、口袋书、知识卡片等方式持续推送报告金句、报告解读等,营造浓厚宣传学习氛围。此外,分公司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以大家听得懂的语言,第一时间传递好党的“好声音”。在重点项目,分公司红色宣讲团走进施工一线,围绕“我眼中的二十大”、“二十大热词我来讲”等主题,利用班前班后5分钟、休息时间和工友话家常,谈变化,用小视角讲述大时代,用小故事链接大道理,让宣教不停留在说教式层面,提高听者参与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

  以学促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结果”。作为央企,河南分公司紧密结合建筑业发展实际,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标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深入开展责任措施落实大督查,筑牢安全生产坚实堤坝。此外,分公司把职工放在首要位置,持续改善职工工友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实现职工与企业同力同行,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能。

  蓝图已经绘就、战鼓催人奋进,河南分公司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不断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