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市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 疫情形势整体可防可控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6 16:2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徐旺 徐冬冬

11月16日上午,大象新闻记者从南阳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南阳市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疫情形势整体可防可控。

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芳介绍,11月12日~14日,南阳市共报告阳性病例19例,其中,16例为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为外地返回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中发现,2例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本次疫情主要是由外地输入病例引起,虽然可防可控,但输入风险随时存在,防控之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目前,南阳市中心城区除了风险较高的小区仍在封闭管理外,其他全部解封,群众正常通行,商店正常营业,城市正常运行,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

10月以来,南阳市疫情由外部输入,以多点散发为主,并产生个别继发关联病例,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下一步,该市各级各部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克服麻痹思想、“躺平”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把口袋扎紧、防线筑牢、预警提前,防控做精,服务从细,保障备足,责任压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加快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能力建设方面,南阳市将从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速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在加快定点医院治疗能力建设的基础上,同时进一步加快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耗材和设备储备,继续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做好有效中医药方药的储备。二是全面加强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按照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9版标准,加强医护人员培训,认真做好治疗、康复、护理、转运、预防等工作,为新冠肺炎救治提供技术保障。三是确保绿色生命通道畅通。每个县市区确定一个定点医院,满足特殊群体如孕产妇、透析病人等的就医需求和发生疫情时保障急诊患者等进入医院就诊取药需求。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