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润泽龙岗】凝心聚力同携手,线上教研共前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2 17:10: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自勤 秦倩倩/图文

  为了帮助小学语文教师深入理解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提升解决课程教学关键问题的能力,推动小学语文课程改革的深入实施。11月10日—11月11日,二七区龙岗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2022年浙江省小学语文学科新课标“关键问题解决”专题研训活动。

  在第一天议程中,针对小学语文统编教材革命文化内容教学和用好语文教材、实施语文新课标两个主题进行研讨。丽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朱苏珍老师对《统编小学语文革命文化内容教学调研与实施建议》做了观点报告,楼璐、施雷方等老师针对不同年级的课例进行了课堂观摩,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曹鸿飞老师针对《依托语文教材实施语文新课标的思考》进行了主题阐释。在第二天议程中,研讨主题为基于学习任务群理念的单元统整教学,周亮、王琦敏老师分别进行了课例观摩和阐述,刘晶老师对《学习任务群理念下的单元统整教学探索》做了观点报告,活动的最后环节,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余琴老师针对遵循课标精神,推进课程改革给与了落实建议暨活动总结,本次活动圆满完成。龙岗实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上课之余抽出时间,通过云端专注听、认真记,充分利用此次学习的机会丰富自我,进一步提升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贯彻落实新课标要求,老师们认真记录听课内容,并发送到语文教研组里共同分享,共同提升。

  语文核心素养指向立德树人,体现整体融合,更源自语文实践。通过本次线上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老师们认识到“双减”背景下如何理解和实践新课程标准,认真领会课标精神,共同推进课程改革,合力促进语文教学发展,为今后的课堂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