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网课展“英”姿,“语”你共成长——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线上教学显特色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2 17:00: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鲁晓倩 张胜男/图文

  隔空不隔爱,停课不停学,管城区春晓小学的英语老师们用特殊的方式“疫”路续航,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摸索新的教学软件,打造高效课堂。

  教学篇—勠力同心战疫情,线上教学护花开

  线上教学以来,春晓小学各年级组英语教师熟练使用线上教学平台,以直播课堂、在线课堂等多种教学方式进行线上授课。青年教师任亚丽利用电子手写板进行更加直观和生动的网课教学,在习题讲解时对重点内容进行标注,给学生学习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董冲老师根据学生课上以及作业中出现的易错点,进行汇总并整理成错题集在课堂上进行讲解,为学生分析错误原因,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促进学生更好地掌握学习内容。

  作业篇—“疫”起上网课,作业展风采

  幸得有你,阡陌多春。教育是指向灵魂的艺术,线上教学更离不开师生之间双向的情感流动。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好的学习体验,老师们在作业设计中不断创新,布置的花式作业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学生们的作业质量也大大提高。令人惊喜的是学生们在提交作业的同时,也积极与老师留言互动,拉进了师生距离。鲁晓倩老师与蔡晓丽老师根据学生的作业情况从多方面给予肯定,提升学生自信心,促使学生在鼓励中不断进步。

  教研篇—疫情教研促成长,共克时艰显担当

  线上课堂高质量的运行,离不开教师们的精心准备,春晓小学教师们认真研读教材,积极备课,在线答疑,逐项落实。线上教学以来认真开展线上教研活动,交流线上教学中的成功经验,研究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学生线上学习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导副主任张胜男说道:“线上教学改变的只是教学的形式,不变的是作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疫情散去,与我们的学生一起漫步于美丽的校园,徜徉于浩瀚的学海。”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