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激发党员潜能 永葆先锋本色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1 08:36: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王百艳 童绥军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11月1日,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李店中心供电所的院子里,在接到故障抢修任务后,“老班长”团队以他们特有的方式集合。这是李店中心供电所党支部激发党员战斗力的一个缩影。

    这是一个由24名退役老兵组成的党员团队,平均党龄20年。在李店中心供电所33名员工中,退役老兵占去了一大半,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们“老班长”。李店中心供电所党支部抓住这一特殊群体,挖掘内在属性,推广工作模式,激发党员潜能,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凸显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的先进性“看得见”,党的组织力量“摸得着”,实现员工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小群体”带动“大集体”的发展目标。

    组建“老班长”党员服务队

    做到引领带动

    “他们身上的那股军人气质,让我明白了什么叫责任,懂得了什么叫奉献!”提到“老班长”团队,该供电所青年员工竹展熠这样说道。

    一次雨后抢修,竹展熠和“老班长”洪先龙分在了一组,故障点在台区的末端,有一截土路,车子在泥泞不堪的道路上来回摇摆。“班长你看这破路,也不填补填补,下雨了都咋出门啊?”竹展熠一脸的嫌弃。“嗯,是得找东西垫垫才行。”洪先龙慢慢地说。“我是说他们填补填补,跟咱没关系,你非官非商的,能干啥?”“我啥也不是,我是党员,你不管,他不管,谁管?”洪先龙说完,掏出手机就给工地上干活的弟弟打电话。砖渣运来了,洪先龙细心地把砖渣一锹锹铺在泥坑里,一旁的竹展熠被“老班长”洪先龙的行动所感动,操起铁锹干了起来。

    推广“三度”工作法

    确保服务优质

    “‘黄皮卡’斗的俏巴,挂了电话不到半小时车就停在了大门口,换了烧毁的变压器不说,还帮我排查了耗电设备,节省不少电费哩。”说起李店中心供电所的优质服务,固始县启辰塑业的老板陈功操着浓重的本地方言,赞不绝口。

    为了让党员的先进性“看得见”,党的组织力量“摸得着”,党支部大力推广“老班长”团队“三度”工作法。客户需求快速应答,从时效上要速度;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从服务上要温度;为客户义务检查配电线路,检测用电设备,检修生产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消缺,从结果上看群众的满意度。

    “我以前工作很随意,是他们的工作方法感染了我,每次有维修任务,站在队列里,嘴里喊着和他们一样的口令,感觉自己像军人,浑身充满了力量,看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对自己的工作质量也在意很多,听到客户的赞许心里美滋滋的。”对于“老班长”的工作方法,李店中心供电所职工王震这样评价道。

    在“三度”工作法的示范带动下,供电所年累计抢修1500余次,开展志愿服务400余次,直接服务客户1.2万余人次,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以具体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就在于干工作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才能收获群众的满意度!”“老班长”杜传健说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