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刷脸”“一证”就办电 服务水平再提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1 08:36: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李雨璇 刘袁昕

    “现在办电真方便,手机上点一点就能申请厂里用电了,你们的软件可以调取营业执照,真厉害!”11月8日,信阳市浉河区李强茶厂负责人李运强看着手机上“企业新装申请成功”的页面,脸上止不住笑意。

    原来,11月7日,李先生拨打建设路供电营业厅服务电话咨询茶厂用电相关事宜。听说办电需要营业执照等资料时,李先生表示,茶厂的营业执照没在身边,而且手机上也没有保留相关照片。建设路营业厅综合柜员李雨璇告诉李先生,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调取电子营业执照,无需提供原件。但李先生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李雨璇立即表示,供电公司可以帮助操作,申请报装用电。11月8日,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李先生通过“网上国网”APP在线调取了电子营业执照,顺利完成用电报装。11月9日,信阳市浉河区李强茶厂就通上了电。

    据了解,为提高企业用户接电便利度,进一步压减企业用户办电资料,国网信阳供电公司依托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网上国网”APP实现“一证办电”“刷脸办”功能。

    其中“刷脸办”功能主要为低压居民客户提供服务。之前,需要携带户主身份证明、产权证明原件才能办理的用电新装业务,如今通过用户刷脸从政务服务平台调取证件即可办理。“一证办电”主要为企业用户提供便利。企业法人在“网上国网”APP输入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调用电子营业执照,手动上传产权证明即可办电,极大压缩了客户办电流程。

    “刷脸办”和“一证办电”是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在办电流程上做的一道满分“减法题”。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电子证照共享应用,不断探索“互联网+供电服务”新模式,为客户带来更为高效便捷的电力服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