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再落实、再鼓劲、再起航——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线上教学推进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0 17:03: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柳悦楼

  一场疫情再次打乱了正常生活的节奏,城市放缓了脚步,疫情无情,教育有爱,为积极应对此次疫情,进一步优化教学细节,及时总结线上教育教学经验,更好地明确近阶段的工作目标,11月9日晚,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云端,开展了“再落实、再鼓劲、再起航”线上全体教师会议,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教导副主任杨应许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教导副主任郭亚萍对前期线上教育教学中老师们的教学态度进行了总结,就观察到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要求教研组发挥教研团队的力量,班主任老师统筹各学科安排,科任教师落实每天的教学任务,全面协作,共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教导副主任杨应许对再次对线上教学内容、进度、纪律、作业布置、课后辅导、家校沟通等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然后,大队辅导员弓芳华就学生心理教育、德育、学生思想三个方面的工作对班主任做出了详细的要求和建议并对本周队会和心理教育课做出了部署。弓老师提出,学生在家的思想教育不能松懈,心理问题不能忽视,各中队辅导员要切实负起责任,针对学生的个别问题个别辅导;确保在线上教学任务完成的情况下保证孩子身心健康。

  最后,校长孙百灵要求全体师生要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老师们结合班级情况有效开展工作,稳步推进线上教学。综合学科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倡导加强各学科之间的融合,加强学科教学与教育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强线上教学课程资源的整合,体教融合,五育并举,为线上教学助力。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师明确了后一阶段的线上教学的工作的思路,稳定了心态、坚定了脚步。特殊时期,特殊的学习方式,但爱与责任从未缺失。南曹小教师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待到山河无恙,我们再一同携手,沐风缓行,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逐梦南小校园。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