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1月5日7时起!汝州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05 07:55: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汝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生活秩序的通告

 

在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根据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自11月5日7时起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调整管控区域,实行分区分级管理

(一)调整全市403个村、社区、小区为低风险区,乡镇低风险村足不出村,点对点开展农业生产;中心城区低风险社区、小区所有出入人员严格查证、验码、测温、登记、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禁止前往高风险区和封控隔离区。市内合理布局核酸采集点,方便群众核酸检测。

(二)对于高风险区转为中风险区的,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三)对于高风险区,继续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控措施。足不出户的小区,在卡口外划出固定接收点,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按防控要求对物资外包装消杀后,将群众所购物资送至家门口。对于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村、社区、小区建立工作台账,包户到人,帮助解决生活必需品和药品采购等事宜。

 

二、解除中心城区临时交通管控,有序恢复交通秩序

除高风险区和封控隔离区外,解除中心城区道路临时管控,社会车辆凭小区发放的人员出入证上路行驶。

 

三、有序开放城区生活超市、零售药店、理发店

生活超市、零售药店、理发店等有序恢复经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每天规范开展环境消杀,工作人员每天“一核酸、两抗原”检测,进店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扫码、戴口罩、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其它经营场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动态调整。

 

四、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各工业企业在自身评估具备复工复产条件、企业员工近7天核酸检测无异常的前提下,向属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经市经开区管委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验收批准后即可复工复产。

 

五、进一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各医疗机构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完善医疗资源调配,优化服务举措,实施分类救治,维护医疗合理服务秩序,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市民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和线上咨询等方式,有序就医。落实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患者首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制度,减少人员在医院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六、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提倡市民非必要不离汝,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不扎堆、不聚集,严格落实扫验“场所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衷心感谢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医疗机构服务保障范围及联系方式

 

(一)分类诊疗医疗机构

1.指定汝州市人民医院、汝州市中医院(新院区)为发热病人的就诊医院。

2.指定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汝州市骨伤科院为急危重症患者的就诊医院。

3.指定汝州市妇幼保健院、汝州市骨伤科医院为孕产妇的就诊医院。

4.指定汝州市精神病院(骑岭卫生院)为精神疾病患者的就诊医院。

5.指定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为肿瘤放化疗患者的就诊医院。

6.指定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汝州市济仁糖尿病医院为血液透析患者的就诊医院。

 

(二)定点救治医院联系方式

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州市广成路85号(市标东99米),就诊分诊热线:0375-2320573,预约电话:0375-6666120。

汝州市人民医院:汝州市朝阳路120号,就诊分诊热线:0375-7058010,预约电话:0375-6666995。

汝州市中医院(新院区):汝州市城垣北路与梦想大道交叉口,就诊分诊热线:0375-6057277,预约电话:0375-6667777。

汝州市妇幼保健院:汝州市洗耳中路199号,就诊分诊热线:0375-6799058,预约电话:0375-6862895。

汝州市骨伤科医院:汝州市广成西路,就诊分诊热线:0375-6862277,预约电话:0375-6666666。

汝州市济仁糖尿病医院:汝州市建设东路402号,就诊分诊热线:0375-6898888。

 

 

2022年11月4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