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云端同课异构展风采,线上互评共学促成长——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理科组公开课展示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04 16:07: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蔡亚楠/图文

  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阵地。为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更新教育理念,打造高效课堂,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近期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系列活动。11月2日下午,我校理科组第三次同课异构线上展示活动如期举行。

  数学组本次由王景莉、冯丽、董灿灿三位老师带来三节各具风采的《比较线段的长短》。王景莉老师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从生活中来,在做中学,再应用到生活中去。王老师通过一则有趣的故事导入新课。教授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对实际问题的有效回应。冯丽老师教学设计层次分明,环环相扣,重难点突出,讲练结合。充分展示了她扎实的基本功。学生发言落落大方,思路清晰,师生配合默契高效。董灿灿老师课堂上注重细节,尽显教师的用心之处,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

  生物组由段照静和杨永会两位老师分别讲授了《种子植物》这节课,授课内容各具特色,均呈现出了精彩的课堂。段照静老师全程授课抑扬顿挫,情感丰富,对于学生的疑问,可以有效引导处理。课堂上段老师总能发现学生的好想法,并给予及时的肯定和表扬。杨永会老师的课堂有条不紊,循循善诱,课堂上能时刻关注到全体学生的听课状态,最后的课堂小结,杨老师采用构建知识树的方式,学生们非常积极地参与构建。

  公开课结束后,各学科组全体教师线上集体评课。数学组教研组长朴园园老师强调教学设计要有亮点,另外教师要对学生在书写推理过程上的格式有明确的要求。生物组教研组长朱翔云老师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前进行了充分备课,课堂生动形象,能有效处理课堂上的突发事件,充分发挥出了教育机智。授课教师及每位参与听评课的教师通过此次活动互学互鉴,扬长避短,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