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电视剧《红旗渠》入围第33届“飞天奖”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01 10:01: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27日,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本届“飞天奖”“星光奖”评选情况和颁奖典礼筹备情况,公布了入围作品名单。

据悉,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共入围46部作品,《红旗渠》名列其中。该剧讲述了林县人民为改变世代缺水的现状,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从太行山腰修建红旗渠的故事,该剧于2021年10月17日在央视一套播出,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央视频、优酷视频同步播出。播出期间,观众好评如潮,电视剧将许多当时参与修渠的英雄们再次搬到荧幕,让观众重温那段造就伟大奇迹的岁月。

据了解,本届“飞天奖”“星光奖”获奖作品,基本涵盖了评奖年度内最优秀的国产电视剧和电视文艺作品。这些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紧扣主题主线,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充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主题均有展现。一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建设者风貌的优秀作品在评选过程中得到了高度肯定。这也是广电总局一直以来大力推动电视艺术精品创作成果的集中体现,展现出电视艺术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于2022年11月1日20:00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举行。该典礼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首钢集团、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等承办。典礼通过北京卫视和优酷直播,届时,“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单项奖获奖者,“星光奖”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将在现场揭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