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传承好家训 建设好家风——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31 18:48: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明艳/图文

  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的历史孕育了无数优秀的传统美德,这些传统美德用家风的形式代代相传,延续至今。良好的家风,对社会而言就是一种道德的力量。为了让学生认识到良好家风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养成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习惯,10月31日早上8:00,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举行“传承好家训 建设好家风”主题线上升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准时参加。

  升旗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升旗仪式第二项,五(3)中队少先队员王晨嘉和妈妈在国旗下分享我的家风家训。王晨嘉和妈妈讲述了自己的家风家训:主动向长辈问好、互相尊重彼此、会表达自己的感受,也要学会倾听别人、换位思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拖拉等,朗诵了关于家风家训的诗歌: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播下了一种行为,收获了一种习惯;播下了一种习惯,收获了一种性格;播下了一种性格,收获了一种命运.....更加明确了“无规矩不成方圆”的重要意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唯有严谨的家风家训才能熏陶出品德优良的孩子。

  升旗仪式第三项,党员教师涂坦进行国旗下讲话——《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首先涂坦老师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延安精神、红旗渠的历史、红旗渠精神,鼓励少先队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并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此次线上升旗仪式的进行,让每个孩子都守家规、知家风、晓家训,争做家风家训传承人。五(1)中队邢苗乙说道:“我要从小做起,心中有父母,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德育副主任刘博总结道:“希望浔江学子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吾日三省吾身,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知书达理、与人为善、感恩孝顺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