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各学科组举行线上教研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31 13:51: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博 图文

  为了推动网络课堂高效化,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学习,10月2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各学科老师再次相聚“云端”,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

  首先语文组对以下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探讨:1.总结本周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2.讨论并制定线上教案、作业检查方案;3.安排期中测试相关事宜。老师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集思广益,副主任高书启带领大家积极利用钉钉、问卷星等各种APP制定各年级的测试试卷,以便更好地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通过此次语文教研活动,教师间真诚的交流使得大家之间多了一份信任与坦诚,促进了团结协作,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彼此借鉴宝贵的教学经验 ,三人行必有我师,多交流助成长,多分享更快乐!

  接着数学、科学组教研会议总结了关于教学进度,学生听讲以及作业完成率等情况,同时大家针对线上教学如何提高作业的完成率,如何让学生在家完成一个小实验等方面进行了研讨。通过此次线上教学总结,数学、科学组的教师们表示收获很多,同时也将在各个方面不断努力,调整教学进度和方式方法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网课教学工作中!

  最后体音美教研组进行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坦诚交流个人构思,共研线上课堂艺术。本次体音美线上教研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体音美学科建设,明确体音美工作发展目标,同时大家针对线上教学如何提高学生参与度,如何让学生学懂学会,提高艺术素养等进行分析。体音美教育的终极目标是为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艺术兴趣、表现、参与、创作以及鉴赏能力!

  通过本次各学科教研活动,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为今后线上教学工作积累了前行的力量。展望未来,任重道远,相信老师们会坚定地沿着教研之路继续走下去,为加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