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赋能,为幸福注入力量——五里堡小学举行幸福学校践行分享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30 11:52: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霖潘 图文

  幸福是什么?是善意的微笑,是暖心的叮咛,是楼下银杏树的金黄,是下课时学生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幸福在我们身边,藏在生活的角角落落之中。

  为进一步营造幸福校园、塑造幸福教师、凝聚团队力量、培育幸福学生,10月28日,幸福学校公益计划践行分享会在线上举行,这次会议由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承办,以“赋能”为主题。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的各位专家、各项目校指导团团长和指导员老师参与会议,学习交流,共同成长。

  晚上8时,线上分享会在五里堡小学教导副主任魏真主持下准时开始,并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嘉宾与会议具体流程。

  五里堡小学校长冯英首先总结了学校一个月的幸福践行打卡情况,冯校长说道:这是老师们一个月幸福生活的痕迹,幸福不是东奔西跑地寻找,而在身边的点点滴滴。提出了以后学校幸福践行的六个方向:定期阅读分享、专家讲座、家长大师课等,通过专业引领提升教师幸福感。

  第一期幸福学校广东省惠阳高级中学心理中心主任葛荣做了“幸福可以习而得”的报告。指出成功感是应对心理疾病特别是抑郁的最有效的方式,成功可以通过训练习得。在教学中增强孩子的信心和力量,可以帮助他们成功。用积极心理学的理论与方法带动家庭、班级、学校。发现美好、体验美好、传递美好,让更多的人因积极心理学而受益。

  惠阳高级中学心理教师邓玉昆分享了个人践行成长经验“感恩遇见、幸福成长”。邓老师说:通过跟随积极心理学大师学习,践行理论与方法,提升自身幸福的同时还提升了学生和家长的幸福能力,还分享了自己的具体做法,比如在幸福打卡中给别人点赞赋能,家里的赞美墙和睡前感恩仪式等,从分享中就可以感受到她在这些事的喜悦与美好。

  指导团队副团长王伟扎根分析和解读了五里堡小学各个小组幸福打卡的践行情况,他指出五里堡小学的幸福打卡亮点多多,这是一个互相学习、互相成长的过程,还给出了具体的实施建议。分享了幸福教师七件事,要善于发现、培养、发扬自己的优势,提升、传播、创造幸福。

  指导团团长陈文其交流了对于践行积极心理学的一些个人思考,从好老师的标准看积极心理学的意义,积极心理学重在行动,践行成长是一种刻意训练。活在当下,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活出蓬勃、积极心理学的样子,追求幸福的同时记得好好生活。

  最后,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卜婧老师和五里堡小学的老师互动交流,老师们分享了一个月来参加幸福打卡的感受与收获,同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卜婧老师耐心回答老师们的问题,说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并给出了建议。

  胡蓉老师通过一篇文章《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分享自己的心得,也说到要做一盏心灯,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此次分享会,老师们收获颇多,将继续通过不断实践,发现和发挥自身优势,提升自己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带动学生、家长,共同打造积极阳光向上的美好校园。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