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兰考:让普法宣传有“知”有“味”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28 14:44: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法治实践的参与度,兰考县烟草专卖局不断探索新的普法宣传模式,推动普法宣传“活起来”“火起来”。

  “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添“趣味”

  “听完烟草局的同志们的讲解才知道,原来《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这些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涵盖的内容有这么多,以前不了解,有的时候在不经意间违背了这些法规都不知道,以后心里就敞亮了。”10月26日,在兰考县烟草专卖局开展的“安全法规进乡村”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全面细致的讲解,引起了群众们的热议。

  为深化普法宣传成果,兰考县烟草专卖局摒弃“灌输式”的旧模式,着力营造出“线上+线下”的“立体式”普法新格局。线上依托企业微信、零售商户微信群等平台,定期推动科普小视频、法律小常识,实现“指尖上”的普法;线下通过科普动画、趣味宣讲、游戏互动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普法进店堂”“普法入乡村”等宣讲活动,让法律知识更具趣味性,提升了普法宣传的渗透性和感染力。

  “点单+服务”,普法宣传有“情味”

  为提升普法精准度,兰考县烟草专卖局推出“点单式”普法宣传,零售商户可以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点单”提报法律咨询需求,依托普法需求登记表填报法律需求“订单”,由法律专业人员上门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对法律问题进行解疑答惑。

  “普法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我们将持续发力,让普法工作由上到下触底延伸,由浅至深包罗万象,针对不同群体精准出击,通过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方式,深度普及法律知识,让法治宣传更加有“知”有“味”。”兰考县烟草专卖局法治建设分管领导表示。(周晨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