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每一节网课都精彩!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教师用心诠释育人初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28 14:02: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乔旭倩 张胜男 图文

  疫情当前,在线学习成为了学生学习的主要方式。为了能够更好地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学任务,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教师朱新春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增强网课趣味性,用一位师者的坚守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下”精心、“线上”用心,只为网课更精彩

  从网课伊始,朱新春老师就开始着手精心设计符合线上教学的课程内容,一刻也没有松懈。为了让教学更加有吸引力,朱新春对课程的“外在”和“内在”都进行了精心设计,让知识内容“改头换面”,增强了知识趣味性。活跃的课堂氛围,使同学们产生了极强的学习兴趣。

  在批改作业的过程中,朱老师每当批改到掌握情况不太好的作业时,她都会及时将孩子的作业通过微信私发给家长,一方面可以让家长了解到孩子近期的学习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孩子及时地更正作业,学生将正好的作业通过微信私发给她后,都会及时进行二次批改,有什么问题会通过微信为孩子答疑解惑,确保每位同学能够当天掌握所学知识。

  用专业培育、用爱心浇灌,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

  虽然疫情改变了授课的空间,但是改变不了老师的职责,授课的形式改变,不能改变学生学习的效果。朱新春老师就是一个一心只装着学生、尽职尽责的班主任老师。网课期间,她总是把学生的事情放在第一位,班里的哪个孩子学习浮躁了,哪个孩子学习不稳定了,她就及时的跟家长沟通,提醒家长多督促孩子,并且和孩子聊天,鼓励孩子奋起直追。

  每次授课结束,无论是在深夜还是在餐桌前,只要有学生的询问,朱新春老师都会第一时间回复和指导,确保任何一名同学不掉队。

  “营造有温度的课堂,让爱直抵学生的心底,传递有情感的知识,润泽每个学生,让他们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爱的情怀。”这是朱新春老师的育人初心。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