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郑州63中“线上教学”纪实:防疫情 重实效 云课堂 促成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27 17:33: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海燕 图/文

  守教育之初心,尽师者之责任。疫情是命令,是担当,是责任,疫情要防控,学习不能停。2022年10月12日起,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下,郑州63中实行线上教学。

  一、落实疫情防控

  国庆假期结束返校后,学校领导就对疫情可能带来的变化做了相应的部署,要求所有老师和学生近期将学习资料全部随时携带,以免有突发情况造成线上教学无法开展。10月11日深夜,学校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面对疫情形势的陡变,从12日开始,线下教学紧急切换为线上教学。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全体教师按照既定预案筹备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全校师生同心协力,12日早上准时按照课表安排相聚“云端”,线上教学总体平稳有序。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各项常规工作及新的要求,针对全体师生是否有确诊病例、封控情况和管控情况等做到一日一清,台帐明确,数据精准。根据“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疫情防控责任分包方案”,学校干部分包年级班级,对学生进行网格化管理,各分包领导要精准掌控所在年级师生疫情状况、各班级云授课状态及有无突发异常情况等,做到疫情数据不漏一例、线上学习不差一人。

  二、深耕云端课堂

  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双减”和“五项管理”的相关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制定完善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开展疫情防控班会,开展线上教学家长会,全方面部署线上教学工作,以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特殊时期教学保质、保量、保进度。同时,教务处成立网课巡课检查组,开展线上学习质量诊断评估,及时掌握线上教学实施效果,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学校各年级针对教师授课情况、师生互动情况、作业反馈情况等进行详细反馈记录,针对问题进行点对点帮扶,做到有问题及解决,有难点同突破,营造全校线上良好的教学氛围。学校各教研组针对云课堂线上教学技巧组织“学科云端大教研”,让老师们充分交流教学信息化技能,分享教学妙招,提升信息技术运用能力,进一步促进线上教学工作的高质量推进。

  全校各年级、各学科教师,积极教研,用心备课,结合信息化教学手段,为学生们输送着一堂堂充满智慧且有温度的精彩课堂,成为郑州63中线上教学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三、政治学习不松劲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习党的二十大,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收看二十大直播系列节目,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所有教师倍受鼓舞。在随后的交流分享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师和党员同志们谈感想、说心得、绘未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剖析,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勇气。

  学校教师明确表示,将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疫情将课堂从线下搬到线上,改变的是教学空间和方式,不变的是教学的热情和教育的初心。郑州63中全体教师将以高效的执行力、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稳步、高效推进,促进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