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小讲堂”提升安全大意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27 15:44: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左手握着右手指封,双手重叠放在胸口处,注意按压力度和按压频次。”

  “一、二、三、四……”

  “这位同志做的完全正确,还有没有人想尝试一下?”

  随着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也相应增多。近期,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围绕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开展了“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专题讲座,大力提升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

  此次培训在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同时,也向在场的干部职工普及,做好事故发生后及时的现场初级卫生救护工作;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提高员工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不仅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残、死亡和直接经济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对促进行业生产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次培训让我收益良多,不仅仅让我知道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着这么多的潜在危险,还知道了如何把握关键的‘黄金时间’进行自救和互救。”在培训结束后客户经理李政道说道。

  在此次培训之后,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扩大培训实效,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转换到日常工作生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对办公区域实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查排,组织专人从食堂到机房,从配电室到电动车棚,从办公室到值班室,对照安全生产规范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为出发点,确保单位持续安全稳定。

  接下来,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结合“党建+安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融合,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这条主线,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织密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严防各类事故、事件发生,在谱写好生命至上协奏曲的同时,奏响安全生产的主旋律。(王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