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送法到身边 绘就普法“新画卷”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26 14:58: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切实做好烟草专卖普法宣传,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氛围,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开展“送法到工地·普法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烟草法律法规的关注度、知晓度和认可度。

  送法进工地,提升维权意识

  “工友,有没有买过假烟,以后再买到假烟,就直接拨打12313投诉。”在建筑工地里,来自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将烟草专卖法宣传册送到工友手中。

  一直以来,建筑工地都是非法卷烟销售的高发地。为切实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送法进工地”主题宣传活动。在工地现场,志愿团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方式,回应了工地消费群体最关心的烟店选择、售后维权问题,传授简单的真假烟辨别技巧,引导农民工遭遇售假纠纷时寻求有关部门帮助,进一步提高烟草专卖法的知晓率。

  普法进社区,共建守法环境

  基层社区作为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烟草普法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充分发挥社区共建作用,主动深化与金康社区的联动互动,组织执法人员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推动社区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与金康社区结对两年多以来,每年都会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以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学雷锋日等主题宣传活动为例,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烟草专卖法,科普烟草许可证办理的流程、烟草维权渠道,帮忙鉴定卷烟真伪,引导更多经营者遵守相关规定,鼓励消费者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希望通过我们年复一年的普法工作,能够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与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说道。

  普法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今后,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还将持续深入一线,了解消费群体所需,多种形式延伸普法宣传触角,丰富普法宣传形式,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王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