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固始县供电公司昼夜奋战 全力保障 新增医学观察点用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26 10:12: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卢益之

    10月21日早上6点。固始信合保障房集中医学观察点电力施工现场已是一派繁忙,因疫情防控需要,固始需新增一处医学观察点,由于新启用的一间房屋长期闲置,原有的供电设施无法满足防疫工作要求,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按要求需在24小时内完成电力设施配套安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0日22时许,该公司总经理刘佩接到供电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碰头会,该公司领导班子组织营销、运检、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连夜赶到现场勘察,现场制订供电方案和施工方案。刘佩要求所有参与人员务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最快速度不折不扣地执行县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全力投入该项工程建设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医学观察点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持。

    “本次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电力建设任务重、工期紧、电力物资需求大,关键是要求24小时内施工结束,我们优化供电方案,提供最近的电源点保障用电负荷需求。”据该公司运维部张旭介绍,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需建设10千伏线路200米,安装5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1台,4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2台,配电线路近400米,满足目前3幢200多户的供电任务。

    据悉,为保障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及质量,该公司组织专业施工6个队60余人,安排10名安全监督管理人员现场监督,在保证一切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程建设,昼夜奋战,力争在10月20日23时前全部完成10千伏线路及配变的安装、调试、竣工验收和投运产送电,按期完成交付观察点使用。

    受委托在现场统筹水、电等基础设施的固始县住建局定额站站长张志海感慨:今天让我见证了供电公司的执行力是这样的彻底,供电公司技术工人着装规范,操作严谨,既有速度更有成绩,不到一天的时间就非常圆满地完成此项任务……供电公司的管理、队伍都是杠杠的。

    “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将密切保持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举全公司之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医疗服务、民生保障等重点工程做好保供电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力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责任、电力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双胜利’贡献固电力量。”在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导的该公司党委书记刘静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