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守望初心 坚守师德——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中心校召开师德师风推进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20 16:37: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朋飞 通讯员 刘小蕴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打造作风过硬、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10月20日上午,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中心校在水冶镇一中召开水冶镇师德师风推进会,全体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申艳军作主题发言,他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殷都区教育局制定的《殷都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专项实施方案》及《中小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要求各校加强师德学习,明确工作责任,畅通监督渠道,严肃执纪问责。

 

副校长刘玉霞针对当前存在和可能被忽视的师德师风问题一一列举,要求各校要把师德建设融入到教师日常管理工作中,持之以恒,长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

 

中心校副校长王素芹布置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中心校校长王海峰首先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他强调,各校要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评价学校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始终坚持把“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师德要求规矩,自觉加强师德修养。

王海峰要求各校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强化责任,形成震慑,坚持依法依规,德法并举,有效遏制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开办校外培育班“违规收费“等突出问题,要发现一例查处一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同时,要求各校要立即召开师德师风推进会。传达会议精神,对照自查、自改,精准发现和解决本校师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除风险隐患。

 

本次工作推进会通过再次学习上级关于师德师风专项治理的相关文件,总结工作、查找问题,研判形势、提出措施,部署和安排重点工作,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水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