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卫辉市太公镇:雪桃俏销,“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19 17:3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晓玉 实习生 刘海洋 /文图视频

“我家种植了4亩‘雪桃’,再有几天都清园了,不愁销路,这几天虽然忙点、累点但钱包鼓起来了,高兴!”10月19日,在卫辉市太公镇朱庄村根连根种植合作社的桃园里,桃农范运新忙得不亦乐乎。

朱庄村根连根种植合作社近50亩的雪桃开园一周时间,目前已销售近三分之二,每亩产值达万元,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收入。

范运新在自家果园里一边给采购客户过秤装车,一边指挥着家人给电商客户装箱,一边时不时地叮嘱家人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范运新介绍称,合作社给他们提供品种栽培、管理等各方面桃树种植技术,减少了后顾之忧。经过这几年的技术指导,桃子无论是品相、甜度都获得了市场认可,现在每天只需要在桃园采摘,客户主动上门。

据了解,朱庄村根连根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经过5年的发展,由原来的40亩发展成现在的200多亩,品种多达20多种。

“农户的加入是对合作社的信任,在销路方面,通过共同的努力,打通了线下销售和线上销售渠道,大家各自发挥优势,抱团取暖,使得社员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合作社负责人任同国介绍称。

朱庄村村支部书记任清瑞表示,将以合作社为契机,加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合作社中。在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增加村集体收入,将朱庄村打造成全镇“一村一品”示范村庄。

太公镇在卫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一二三四”工作思路,以“五星支部创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为引领,以“党建+综治+纪检”为抓手,戮力同心,尽锐出战,踔力奋发,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迈上新的台阶。太公镇积极与新乡市农科院对接,寻求科技支撑,成功实施了“小白菜”“蜜本南瓜”“甜瓜制种”“沙葱试验”“连翘种植”等多个良种繁育项目。

太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营斌表示,“太公镇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一村一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农业产业化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