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喜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连续4年荣获“郑州市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10 17:0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庆东

  火红十月,与国同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佳音频传,再一次蝉联“郑州市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这是对学校办学成绩的肯定,也是管外连续4年获此殊荣。

  办学六载,管外秉承郑州外国语学校的优良传统,遵循“严、细、深、实、快”五字作风、实施“全员化、全方位、全过程”三全管理,以培养“智慧人格并重,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兼备的高素质预备人才”为目标,踏实用心做教育,勤勉至善育人才,不断实现优质、内涵、均衡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师生与家长的高度认可。

  如今,管外已经成为管城优质教育的龙头与名片,稳居郑州市新优质初中的前列。学校办学内涵不断丰富,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稳步提升,在教学改革、师资建设、学生培育等方面成果喜人。

  教学改革有效推进

  立治有体,方能施治有序。管外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以名师培养带动学生培养,以名师汇聚打造品牌形象。学校硕士研究生教师占比高达70%,教师培养重视强基育新,持续开展了“青蓝工程”“名师工程”“作业优化工程”等活动,邀请专家“走进来”,组织校本教研成果指导会等,为教师的成长注入“原动力”,从授课、听课、反思、培训、优质课、课题、论文、命题等方面为一线老师的专业发展提供目标和抓手,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大舞台”。

利用资源共享、校际合作的集团化办学优势,管外与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密切交流,参加了“郑外集团校同课异构活动”,邀请郑外名班主任传授经验,参与集团校班主任培训、赴平原外语参观交流等系列活动,切实为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搭建了广阔平台,也为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奠基。

  教育科研是深化教育改革的智力支持,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益的根本途径。为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和教育治理现代化,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管外校长司德平带领教师根据学校自身实际,围绕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开展立德树人教育研究和引领学校发展的重大项目研究,不懈探索学校教育科研机制,构建了契合学校发展的教育科研理论体系。

  卓越课程五育并举

       立足“双减”与“双新”新形势,管外注重教育内涵发展,加大课堂改革力度,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全面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与学,在课程建设上持续进行研究和实践,形成了突出的课程优势。 学校基于“卓越教育”之哲学和“向着卓越发展”的办学理念,确立“让每一个孩子找到自己的卓越发展领域”课程理念,建构“卓越课程”体系。

 

  管外始终以育人工作为重心,以高起点定位学生的进阶目标,以高标准完善教师的育人之道,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发展,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习惯,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高一等,优一格。

  学校开设品类丰富的校本课程,精心设计、组织开展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体育活动、艺术活动、实践活动等,为学生构建综合发展的成长平台,全面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学校通过校园、班级之星评选,红歌赛等活动,引导学生力争上游;通过十六岁成长礼,学业生涯规划大会等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通过举办男生、女生大会等活动来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通过体育运动会,拔河比赛等活动,鼓励学生强身健体,奋力拼搏。

  栉风沐雨勤耕耘,春华秋实吐馨香

  年轻的管外,拥有一支业务精湛、师德端正、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拥有一群自信、勤勉、善悟、探究的莘莘学子,一届一届的管外人相继走出校门走入自己理想的高中,一批一批的管外人在不断传唱着管外故事。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在“双减”和“双新”的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下,全体管外人将笃行不怠、奋楫争先,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强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和品质课程提升工程,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践行名校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彰显名校风采,聚力前行,至臻致远。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