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别样户外游戏 辣椒带来乐趣——花溪路幼儿园大二班辣椒美食记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08 18:12: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田 王彦霏

  秋高气爽的收获时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的种植区也是分外热闹。一簇簇的桂花散发着袅袅香气、一串串的海棠果压弯了枝头,吸引着孩子们去采摘并制作美食。地里的一大片辣椒也已经成熟,可鉴于它的“辣”名远扬,迟迟没有人对它下手。大二班的孩子们发现后,就纷纷向老师建议采摘,自告奋勇要来做一份辣椒美食。

  大二班的孩子们提前一天就捡拾了很多干树枝作为柴火,堆放在幼儿园操场一角的灶台边,还请厨房的老师们为他们准备了生抽和食用油,为制作辣椒美食做了充足准备。

  到了10月8日这一天,孩子们兵分三路,开始行动。一队小朋友去采摘辣椒,一队小朋友洗锅,一队小朋友来生火,正在大家干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却在生火时遇到了困难——树枝一直点不燃。这时老师就组织孩子们商讨办法,最后得出结论,需要有火引子去引燃树枝。很快就有小朋友说:“我们去拿报纸,拿报纸引燃!”有了报纸,效果果然立竿见影。还有小朋友在灶台下面吹风助力,这次火很快就生起来了。接下来就是支锅、倒油、炒辣椒啦。火苗熊熊燃烧着,不免有小朋友会害怕,远远躲在一旁;也有小朋友很勇敢,在老师的协助下,亲手将辣椒倒进锅里,并放了生抽调味。很快,虎皮辣椒就香味四溢,出锅喽。小朋友开心的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有的孩子虽然被辣的不停喝水,也不舍得放下自己亲手做出的美味。

  令人兴奋的是,在用沙土灭火时有小朋友发现了被火烧黑的树枝。老师告诉孩子们说:“这是木炭,可以用来画画写字呦。”于是大家把一小截一小截的木炭收集起来,午饭散步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一人拿了一根,在户外的墙上涂涂画画,轻松惬意地享受这段快乐的午后时光。

  有了这次户外展示厨艺的经验,大二班的孩子们爱上了烹饪,学会了分工合作,户外灶台区的孩子们也越来越多,幼儿园内也多了一丝丝的烟火气息。

  幼儿的一日生活都是教育契机,花溪路幼儿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将课堂教学与生活实践紧密结合,既丰富了幼儿的日常生活知识,又培养了幼儿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开心的度过幼儿园的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