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王司李小学开展“我为祖国妈妈献首歌”红歌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01 22:15: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范瑞芳/图文

  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9月3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王司李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我为祖国母亲献首歌”红歌大合唱比赛活动。

  昔有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今有同学少年蓄势待发。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本次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红歌大合唱比赛参赛班级共6个。在演唱中,各个班级着装整齐,井然有序,他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如火一样的热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比赛开始,四一班以一曲《少年中国说》开场,他们的演唱整齐划一,穿插着男女合唱,以精湛的唱功和别具一格的表演形式,博得了满堂精彩!随后二一班精彩献唱《红星闪闪》,生动展现出了唱红歌的气势。由六二班带来的合唱《大中国》,他们以动听的嗓音,激昂的旋律,富有感情地演唱出这首著名的歌曲,赢得阵阵喝彩。接着三年级表演的《名字叫中国》唱出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比赛中还有五一班和六一班带来的合唱《万疆》,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将全场气氛激发到最高点。最后全体教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老师们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整个比赛过程,形式异彩纷呈、风格各具特色,无论气势磅礴、雄壮激昂,无论低吟浅唱,委婉清新,都诠释着孩子们对经典红歌的欣赏和理解。最后经过评委们认真公正的评选,全校共评选了3个一等奖班级,3个二等奖班级。王司李小学校长刘马强和副校长周慧娟为获奖的班级颁发了奖状。

  通过这次红歌比赛,不仅增强了学生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也陶冶了他们的艺术情操。更激励着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净化着他们的精神世界,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风采的舞台。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