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展风采 促提高——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举行新教师听评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01 22:07: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陈瑞珂/图文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成长,9月27日-30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举行新教师听评课活动,其中语文组、数学组和音乐组共7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课堂展示。

  语文组王雪娇老师执教的《秋天的雨》,语言生动有趣,教态自然大方,她以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让学生感受到秋天的雨的魅力,将语文要素在课堂上扎实落地。周明阳老师执教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教学内容做到了“少而精,简而明”,课堂上注重启发引导,善于用鼓励性的语言,通过她的一步步引导,让孩子感受童话神奇的想象。

  “爬山虎,老师,是爬山虎……”,四(4)班孩子们激动的说,王南老师通过谜语激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她教风沉稳,文学素养扎实,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在王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很快对文本有你了深刻的理解。

  数学组齐苗苗老师执教的《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和黄佳莉教师执教的《倒数的认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课堂上,老师们激情饱满,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教学思路清晰明了,师生互动活跃,知识与能力并重,使课堂教学趣味盎然。思想与思想的碰撞,迸发出智慧的火花。

  音乐组李想老师带来了一节生动活泼的音乐课——《噢,苏珊娜》,课堂上李老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学生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轻松活泼,教学效果良好,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每位孩子都在乐中学,学中乐。

  各学科听完后,都进行了教研组评课活动,大家对新教师认真准备、反复磨砺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并从教学理念、课堂常规、教学方法、关注学情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进意见。

  此次新教师听评课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还促进了新教师快速成长。李想老师说道:“作为一名新老师,经过此次听评课的磨砺和锤炼,我从各位老师给予的宝贵意见中认识到了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和努力的方向。

  最后,执行校长王蔚娜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老师们准备的都很充分,教态端庄大方,重难点把握准确,课程效果良好,新教师都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璞玉细琢,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希望新教师通过活动不断学习,取得更大进步,尽快成长为浔江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