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30 15:13: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吴峥嵘

  十月一日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又安全的假期,9月30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家国情怀梦 安全记心中”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活动。

  活动中,学校各个中队的辅导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同学们在假期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中华民族的伟大历程,争当新时代好少年;随后,辅导员老师就疫情防控向同学们提出相关要求;接下来各个中队的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就假期中的文明交通出行、合理健康饮食、居家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欺凌和学生的身心健康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有关安全方面的影像视频。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怎样才能度过一个平安且有意义的国庆假日。学生李星举说:“每到假期学校都会开展这样的活动,每次在活动中我都有新的收获。大人们常说,我们小学生年龄小,一玩得开心就忘了一切,只顾着撒欢,自身的安全意识不强,所以学校老师对学生时时、事事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很有必要。我觉得老师和家长说得对,我一定要牢记老师的教导,将安全常记心中。”

  学校德育处教导主任路伟强说:“安全是一切的保障,我们要时刻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牢记安全的重要性。它牵动着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长、每一个教师的心。孩子们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学校的每一位老师只有时时讲、事事讲,才能让我们的孩子从思想上、意识上重视起来。当他们从思想上、意识上重视了,才能真正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