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二七区第六届中小学美术书法校本课程研究实践成果展评交流活动在杏园路三小成功举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28 17:02: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羡 张琦琦/图文

  9月27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第六届中小学美术书法校本课程研究实践成果展评交流活动在杏园路第三小学成功举办。河南省传拓技艺委员会理事杨崑、河南省传拓技艺委员会秘书长虎伟、副秘书长张晓平、郑州市二七区美术学科教研员王莹莹、郑州市106初级中学校长卢义涛、郑州市二七区杏园路第三小学校长李伟强、郑州市二七区美术学科兼职教研员张春丽、李淼淼以及二七区20多所学校的美术教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领导一行先参观了“展区一”杏园路三小“传拓学堂”拓片展,接着移步“展区二”室内体育馆参观各校“学生实践作品展示”。展示现场不仅有创意无限的豫剧面塑、时尚有趣的纸艺花卉、还有质朴古拙的拓印画、韵味十足的中国扣等,每件作品都根植传统,各具特色,富有生活气息,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高度肯定。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经验交流。首先,杏园路第三小学李伟强校长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郑州市二七区美术学科兼职教研员张春丽老师总结往届校本课程成果,并宣读介绍本届评委、参展项目暨展评标准。随后,来自各学校的4位老师分别从课程背景、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享,二七区祥云路小学陈晓莹老师的《皮影在小学的传承与创新研究》;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三小学刘慧芳老师的《花草纸》;二七区杏园路第三小学薛璟亚老师的《拓山河》;二七区兴华街第二小学付瑞娥老师的《非遗泥咕咕“摇头狮”进校园探索与实践》,每一位老师的汇报交流都能折射出每一所学校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在结合本土资源,挖掘传统文化,遵循学生发展中付诸实践,构建学校办学特色,促进核心素养落地生根,真正做到学生全面发展。

  活动的第三部分为空讲课展评。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三小学胡亚茹老师带来了《制作花草纸》;二七区杏园路第三小学吕雪娇老师的《古今碰撞》;二七区兴华街第二小学刘晋华老师带来的《狮狮如意》;二七区祥云路小学陈晓莹老师带来的《趣玩皮影》。课程设计巧妙有趣,激发学生的创造性,融入传统文化的熏陶,引导学生积极动手、勇于表达。精彩的课程,智慧的碰撞,热烈的掌声,会场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随后,评委张艳萍老师、孟丽珍老师进行点评。美术学科兼职教研员李淼淼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最后,二七区美术学科教研员王莹莹老师感谢每一位教师并肩的同行以及业务领导、校长的支持,她希望老师们探寻更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将美育渗透在校园中的各个角落,为二七美术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二十所学校的特色美术校本课程在此精彩呈现,推动了我区中小学美术书法校本课程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体现了双减背景下我区推行美育教育,挖掘特色人才、展现艺术教育成果的新气象。各学校间相互学习和借鉴,为校本课程建设以及课题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也为学校特色教育进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