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红领巾讲解员”走进郑州市红色记忆主题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21 18:11: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辛哲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引导少先队员在实践体验中赓续红色血脉、获得全面发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9月21日,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组织本校的“红领巾讲解员”来到了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少工委打造的“建团百年致敬英烈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记忆主题馆。

  讲解之前,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大队辅导员樊丽从讲解时的站姿、手势、面部表情到讲解的发声、语调、语速等方面,对队员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让队员们了解了作为讲解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同时,向少先队员颁发了红色记忆主题馆学习打卡记录,开始了今天的争章之路。

  下午迎来的是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的参观团,在讲解过程中,“红领巾讲解员”毫不怯场,个个精神饱满、自信大方,讲解更是慷慨激昂、感人至深。他们以大方得体、热情洋溢的讲解形式,在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小声音传播大能量,“红领巾讲解员”以少先队员的视角讲述着展馆中的红色革命故事。以最大的热忱和最甜的微笑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红色故事,让我们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选手们化身红色精神传播者,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一位位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在“红领巾讲解员”的讲述中鲜活起来;一段段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记忆,把大家带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五一中队阴若妍队员是这批“红领巾讲解员”中的一员,谈起自己的收获,她说:“能成为红领巾讲解队伍里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荣幸,我会继续努力,争取通过自己的讲解让更多人了解红色革命故事,了解中国红色历史。”

  今后,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将继续开展更多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广大少先队员成为革命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革命文化的传播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肩负起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