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温县税务:“五聚焦五发力”落实退税政策显成效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14 17:54: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孟圣杰 李玲/文图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焦作市温县税务局充分把握大企业退税工作特点,以“五聚焦五发力”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发展纾困解难。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797.5万元。

聚焦党建引领,提升“站位点”。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退税减税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退税减税“党员先锋队”,梳理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实现挂图作战,对标对表压茬推进,主动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合规享受政策红利,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退税减税工作落到位。

聚焦提质增效,寻求“突破点”。分类型、分层次精准对接大企业需求,利用电子税务局、微信税企群等方式实行“早推送、早提醒、早辅导”服务,完成政策宣传全覆盖;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分批开展多轮次政策推送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强化内部沟通协调,提高业务办理流转速度,在优化后台流转、压缩工作时限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努力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确保纳税人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聚焦走访调研,破解“疑难点”。全面开展大企业走访调研活动,重点实地走访生产经营困难、留抵税额较大的企业,点对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税费难点、堵点和痛点,面对面倾听企业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同时对大企业反映的各类难题快速响应即时问诊,做好跟踪服务,取得较好实效。

聚焦责任落实,盯紧“关键点”。在优化纳税服务、实现高效退税的同时,严格规范审核流程,紧盯行业归属、划型规模、信用等级等条件,结合监控平台企业购销匹配数据,分析留抵税额形成原因,严密防范违规办理、骗取退税等风险,并及时开展抽复查,确保既退得精准又退得放心。

聚焦效应分析,抓好“监督点”。依托企业财务报表、征管系统数据等,对重点行业、重大项目进行跟踪管理,认真做好重点行业退税减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对其退税减税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纳税人获得感的分析力度,形成有价值的退税减税效应分析报告,进一步扩大政策影响力和社会知晓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