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东三马路小学:学习最美教师,争做最美教师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10 19:57: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马春燕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评选出20位2022年“郑州最美教师”,为了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强化榜样引领感召,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9月9日上午9时,郑州市东三马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2022年郑州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此次发布仪式以短片的形式,通过一幕幕教学生活的画面,展现了郑州市最美教师“以德立教,无私奉献”的风采。这二十名最美教师有的几十年担任班主任乐在其中,有的呵护藏班孩子成长为民族大团结做出贡献,有的几十年坚守特教战线无怨无悔,有的探究红色党史课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有的用智慧引领教育科研发展,有的潜心教学培育出各行各业的栋梁,有的扎根家乡教育立志建设美丽乡村……他们春风化雨,立德树人,献丹心一片,用平凡成就伟大。教师们认真记录,细心聆听,把鲜活的故事记在本上,将榜样的精神刻在心里。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学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孩子们的“四个引路人”,精雕细琢每一堂课,让榜样的力量在东三马路小学扎根、发芽。

  接着,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基本美德,东三马路小学举行了“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记录片。

  学校校长曹悦表示:“一个好教师应具备矢志不渝的爱的精神、争强好胜的心气精神、高人一筹的底气精神、中规中矩的正气精神、不畏艰难的实干精神、团结合作的境界精神、终身学习的信仰精神。全体教师应对照师德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