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能源局督导检查固始供电公司能源安全电力保供、电网建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9 07:49: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卢益之

    9月6日,省能源局副局长丁志强带领省能源安全及保障督导检查组到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检查督导该公司能源安全电力保供、电网建设。信阳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李剑南,信阳市能源局局长张士刚、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徐其山,固始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浩威,固始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夏明刚,固始县发改委主任李育茹,固始供电公司总经理刘佩,党委书记刘静陪同。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来到固始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听取该公司电网运行、用电负荷情况汇报;再到该公司市场及业扩报装服务班,听取中心营业厅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汪棚镇毛洼新建台区,检查督导2022年电网基建项目开展情况。督导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固始供电公司关于电力保障工作汇报后,对该公司电力保供给予充分的肯定。丁志强指出,此次检查督导的目的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和要求,确保今冬明春全省能源保供各项任务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用能需要。针对固始供电公司面对区域面积大、人口多,南部又是山区等实际,提出多向汇报,多争取电网投入资金,加快建强电网;充分预估困难,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完备各项保障措施,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等,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在汪棚毛洼新建3号台区,检查督导组一行在听取供电所负责人介绍该台区户均容量由1.02提升到2.28后,丁志强说,现在各行各业、各个用电群体对电能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供电公司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要多倾听老百姓的意见,做好用电负荷预测、电力就地平衡,加强电网运行管理、隐患排查消缺,提高供电服务能力,提升广大用电客户的电力获得感、满意度。

    固始供电公司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电力保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电力保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完善“两个清单”管理,持续强化现场作业风险管控,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切实推动电力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落实应急物资、人员、装备等应急准备,最大限度满足社会用电需求;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大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