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聚焦企业痛点、堵点,延津县多措并举助力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7 15:3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晓玉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延津县开发区聚焦园区内市场主体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围绕自身职能职责,列出问题清单,拿出有力措施,助力企业项目加速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园区管委会及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制定了《延津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方案》,深入园区内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及时了解掌握企业诉求,分析找准工业园区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断点,处理好园区管委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园区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工作来抓,使园区各项工作步入良性循环发展轨道。

  二是多方协调完善,保障生产要素。园区管委会从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从企业最盼望的事情做起,园区管委会积极谋划,今年申报了河南省园区发展专项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特别抗疫国债等多方筹措资金,累计申报资金9.5亿元,目前园区内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园区内化工企业生产用水困难,园区管委会联合水利、住建、环保等部门研究解决方案,推动了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升级,一企一策解决企业用水问题,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生活用水。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共识。园区管委会坚持党对园区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两个覆盖”工作,今年以来新设立企业党支部3个,向开发区内38个非公企业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吸收企业骨干工人入党31人,通过不断建立健全党建机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园区管委会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联席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发挥好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园区工作开拓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