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呵护花溪幼苗,胜过春风雨露——杨胜男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7 14:2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图文

  杨胜男老师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暖心的事。

  作为一名教师,杨老师没有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而是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学生们都认为她是值得依赖的教师、又是亲密的好朋友。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上她的数学课,任课班级教学成绩常年位于同年级前列。

  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杨老师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她告诉自己要用心地做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地处理班级里的每个问题、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面对早上不想进校的学生她会亲自去校门口接,问清原由,耐心教导;下班路上见到还未回家的学生她会及时给家长联系并安慰学生;她会给每位学生发心愿存折,实现学生的小愿望;她会在离别之际给每位学生写明信片,传递自己对学生无私的爱。她更像孩子的大家长,孩子的妈妈。她播种阳光,收获了春天,学生才是她最好的荣誉证书。

  教学中,杨老师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认真做好笔记,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常向同科老师学习教学经验,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杨老师在教育教学中,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照顾个别,把集体教育与个别辅导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教学方法,因材施教,使每个学生的才能得到充分发展。针对学生在学习上的个体差异,杨老师十分注意加强课堂指导和课外辅导。因此,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多关心他们,恢复他们能学好知识的信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深深地热爱她的事业,她将终身奉献给教育事业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