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县大河镇:青春行动助力食品安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7 13:39: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王宁桥/文图

  为积极响应南阳市关于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工作部署,9月7日上午,桐柏县大河镇团委联合镇企业办、市场监管所、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13名青年志愿者深入镇敬老院、中小学校、饭店、旅馆等公共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群众普遍关心的校园周边、学校食堂、敬老院、饭店、旅馆、企业等场所,大力宣传食品相关产品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条幅、摆设宣传版面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食品安全标准、营养健康、疫情防控等知识,同时,在现场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倡导合理膳食、科学饮食等理念,引导辖区广大青少年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在具体工作中,大河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安金勋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韩笑任副组长,分管食品安全工作副职、镇纪委书记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机关中层干部和工作能力棒、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成立工作专班。领导小组每周对辖区各有关食品安全的公共场所进行督查,并定期听取工作专班情况汇报,在充分摸排调查全镇食品安全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建立了相应的工作协调机制,调度全镇食品安全工作。并在各行政村建立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责任组长包村,村组干部包组包户,由包村责任领导、市场监管所长、村“三委”干部、村小组长组成的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队伍,对全镇13个村154个村民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