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溪最美教师系列报道笑看桃李芬芳,谱写教育篇章——桑笑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6 18:32: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图文

  和教育相遇,生命有了方向,和孩子们相遇,看他们在自己的天空自由翱翔。因为喜欢,享受着工作的快乐;踏实践行信仰,谱写魅力教育篇章,淡泊从容,文雅睿智,笑看桃李芬芳。——花溪最美教师桑笑笑

  桑笑笑,从2017年开始工作至今,已五年了。身为一名年轻教师,她时常这样激励自己:伸手抓星星,即使一无所获,也不至于满身泥土。

  身为班主任,她时常挂在嘴边:做班主任就要多操心,一个班的孩子都是你的孩子,操心她们每一个人的事情。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一样,班主任就如同是一家之主,大大小小里里外外的事情都要记在心上,班级才可以管理的好。教育是曲折的抵达。学校里的学习不是毫无热情的把知识从一个脑袋装进另一个脑袋,而是师生之间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的心灵的接触。在班主任工作中,桑老师每天都会与孩子谈谈心,聊一聊最近发生在学生身上的事情,通过这种方法,拉进来她与孩子们的距离,心近了,学生自然而然就愿意“跟随”教师的脚步。时间可真快,在忙碌中,五年的班主任生涯已经过去了。就拿她现在这个班来说吧,她总感觉孩子们的成长真的速度惊人。不经意间,他们的个头窜高了很多;不经意间,他们懂事了很多;不经意间,他们学会了很多;不经意间,他们就这么一点一滴地长大起来了。桑老师说这就是班主任的幸福与满足吧!

  教育教学永无止境,需要不断地探索学习!教育是曲折的抵达。学校里的学习不是毫无热情的把知识从一个脑袋装进另一个脑袋,而是师生之间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的心灵的接触。工作中,桑老师每天都会与孩子谈谈心,聊一聊最近发生在学生身上的事情,通过这种方法,拉进来她与孩子们的距离,心近了,学生自然而然就愿意“跟随”教师的脚步。

  一年级下学期,她的班上来了一位特殊的学生。小林是一位自闭症儿童,来校参加融合教育,因为她不会说话,需要妈妈在班陪读。刚开始,小林由于刚刚转来,还很不适应,上课时常会大呼小叫,惹得班级孩子左顾右盼,桑老师利用下课时间多与孩子互动,平时与家长多交流,也渐渐掌握了沟通“密码”……日子一天天过去,小林也由最开始的陌生慢慢转变,直至现在每次来校离校,也会给老师打招呼,这中间又是多少次学习和练习,爱的耐心滋养每个人的心灵!

  用生命影响生命,桑老师希望可以通过平时的实践不断有新的思路和新的管理方法,能够改变更多的孩子。她始终告诉自己:既然你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你就要尽职尽责、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